結束完西班牙馬德里的兩天小旅行後,前往在西班牙旁邊的葡萄牙啦~

在出發之前找些想去的景點,

且因為是獨旅所以可以很輕鬆地隨著自己的腳步旅行

那就跟著我一起看看著個有魔力的城市吧!!!

超級可愛的小動畫

 

因為還有其他國家想旅行,所以決定坐跨國巴士前往

從馬德里到里斯本 €9.99  大約台幣350左右 (2019.03匯率)

是不是超級便宜的!!!! 只是要花9小時在巴士上 

但跨國巴士真的是個很適合學生窮遊的交通工具

 

此趟旅遊地區為以下五大點

里斯本市區    貝倫區    新特拉    羅卡角    Cascais

此篇文章主要是里斯本 及貝倫區

新特拉 和 羅卡角 詳情 則會在下篇出現

 

 

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

(9小時候)

最終最終抵達里斯本車站啦~~~

出車站之前抵擋不了五臟六腑的敲打

所以找了間咖啡廳 點了當地的必吃麵包

這個套餐組合架才 €2.99  約台幣105左右 (2019.03匯率)

雖然跟台灣的物價相比可能還偏貴

但是可以在歐洲擁有這個價錢的下午茶

真的是超級佛心啊!!!!! (因為法國 只單點咖啡最便宜也要 €4 左右阿阿阿)

 

 

吃飽喝足一出車站 抬頭看到的建築物

瞬間心裡也感染著這個城市的熱情

 

對了!

為什麼說這是個有魔力的城市呢 ?!!?

因為在里斯本 所有的路都是 !!!

(燈愣~~~) 自加音效

 

這樣!!

或是這樣!!

 

不然就是這樣!!!!!!

除了還是!!
每一條路都在比陡呢!!!
但也因為這個城市的美,腳再痠再累也要走下去   (先幫自己的腿QQ一下)

如果想要  爬山瘦身  欣賞美景 葡萄牙是不錯的選擇 

 

因為抵達也已經是傍晚了,所以就先到青旅去check-in之後再出來覓食

晚餐選擇了 當地必吃的 Time out


Time Out 裡的任何食物 怎麼選都不會踩雷阿!!!
根本是美食神殿

我選擇了這個美味的豬肉堡搭配啤酒當作晚餐 
真材實料又有飽足感啊!!

吃飽喝足就回青旅睡覺拉~

 



起床吃早餐時直接被這個景美到驚醒

整裝完畢就起身出發拉

里斯本其實並沒有很大所以步行就能到達許多著名景點

第一站要前往的是  Castelo de S. Jorge 聖若熱城堡

漫步在這個城市裡常常會停下腳步

  •  

因為每一個角落實在都太美了

 

跟著導航步行會穿越下面這個很像別人家庭院的地方

 

 

接著看到這個拱門就即將抵達目的地拉~

 

門票 €5 13歲~25歲   (2019.02)

 

 

從城堡俯瞰里斯本的視野

 

再加上一張認真拍照的我

 

當然也必須到上面走動走動~~~

 

接下來就去吃午餐拉

午餐選擇是市區內的一間 Buffet

吃到飽只要價 €7.99 阿阿阿 台幣280左右!!!!!
你敢信嗎   看到價錢感動得要哭了

雖然便宜 但是!!!! 實在有夠好吃的拉!!!
各種肉類任你挑選~

 

接下來前往   Carmo Archaeological Museum  卡爾莫修道院

 

 

這裡原本是個教堂

但因為一次強大的地震 導致屋頂毀壞無法修復

因此至今也成為博物館

裡面有小小的展廳 擺飾著有關宗教的藝術品

 

休息了一下

然後就準備前往貝倫區了

 

走在路上突然看到是傳說中的28號電車

身為女孩子對這裡充滿好奇的心   整個都激動了起來

 

 

 

 

搭了電車成功抵達後

則會看到  Mosteiro dos Jerónimos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

我的計畫是往貝倫塔走去之後再回原點買蛋塔

步行大概15分鐘就會到達貝倫塔的公園

在歐洲一定要隨時都提高警覺

不要像我一樣....一看到動物就降低警覺心

以下讓我來說個與兔子合照的小故事....

 

——故事回顧———-
我們經過公園的時候有三隻兔子在草皮上

很可愛我們就停下來看

突然兔子的主人👿蹦出來把兔子硬要放在旅伴的身上

我想說幫她跟兔子合照

結果👿就把兔子搶過去然後放在我肩膀(我手上拿著手機)

👿又抓另一隻放在我手上(👿直接接走我的手機然後開始對我拍照)

然後👿又瞬間快速把手機還我 抱走兔子跟我說:5歐,如果你沒有零錢我可以找你錢
我:你剛剛沒有說 而且我只有信用卡
👿: I already mention it before. We need to collect 5 euros (我之前就說過要收五歐
鬼扯~~他完全沒有講任何東西只是一直介紹他的兔子去過哪些國家🤬🤬🤬

我朋友也看不下去反駁他 但他就是不放我們走
我:那我只有硬幣可以嗎
👿: 看你有多少
我翻錢包只有3.5歐 剩下都是一些1、2、5cent (0.01/0.02/0.05歐)
👿: Look! u only have some 5or 2cent is nothing (你這些0.05/0.02歐元根本不算什麼)態度差到傻眼
我:我沒有其他了我只有這些(他翻了我的零錢包
👿: 算了算了 我沒時間陪你耗了就給我這些
我真的超級無敵傻眼阿

但算了歐洲本來就都拍照付費

只是他用小動物誘導人太壞了

所以謹記無論如何不能放鬆警覺心啊~

——故事結束———-

 

帶著被騙錢的心情看看貝倫塔

 

但我主要是為了蛋撻才到貝倫的 

所以建築物也就走馬看花的欣賞就走了~

到了必吃的百年老店葡式蛋撻

這是葡式蛋撻創始店阿  Pastéis de Belém

「貝倫蛋塔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內用太多人所以我們就到公園的草地

小野餐了起來~

美味的程度

真的要親自體會才能理解阿~~~

 

小歇息到傍晚就往返青旅拉~

(夜晚的里斯本)

 

接下來的行程為 新特拉 和 羅卡角

詳情 則會在下篇呦!

arrow
arrow

    Iris ก็ʕ•͡ᴥ•ʔ ก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